top of page

学术课程

医学课程

作为医学院的一部分,本学院的教师参与内外全科医学士学位课程(MBChB)的教学及统筹工作。我们的教育观点认为有必要发展以小区为基础的护理方法,并同时发展增进小区健康所需的技能。

MEDF1120: Public Health

本科目向一年级学生介绍当前的全球公共卫生的问题、其决定因素和公共卫生的干预措施,包括在危机、紧急情况和灾害中的医疗人道主义救援、新出现的传染病、非传染性疾病的管理,以及与卫生服务有关的挑战。学生们将安排访问患者,以了解小区的慢性疾病。

 

MEDU2500 & MEDU3500: Doctor and Patient I & II

本科目旨在向二年级和三年级医学生介绍家庭医生在进入临床工作前几年在小区中所扮演的角色,并对医生与患者之间的互动进行深入分析。该等科目包括小区的临床访问,访谈和家庭访问,同时也会在有新生儿的家庭跟进婴幼童首几年的成长,并将达致健康的生物心理社会学方法及妇产科、儿科、精神科学和家庭医学等多学科的教学相结合。

MEDU3340 & MEDU4340: Integrated Clinical Communication Skills I & II

这是一门综合性的学习科目,通过使用录像教学以及进行沟通和咨询技巧的角色扮演等方法,将在线学习,短片和体验技能研讨会相结合来进行教学。本科目与四年级的内科和外科初级实习,以及妇产科、儿科、精神科、社会和家庭医学等临床专业相辅相成,使学生能够将学习内容情景化,提高其与患者的沟通能力。本科目提供从主动倾听、沟通模式到高级技能的基础教学,这其中包括通用技能,如知情同意,管理咨询,透露坏消息,以及每个临床专业特有的临床场景。

 

MEDU4010: Community and Family Medicine

五年级的这一临床专业科目为学生提供社会医学、家庭医学以及公共卫生领域的概述,授课主题涵盖了流行病学、循证医学、职业与环境医学、医疗系统学和临床家庭医学。本科目采用多模式教学方式,这其中包括在小区医疗门诊服务挂职、基层医疗服务和多学科团队挂职、私人家庭医生以及讲座、技能工作坊和家访。

IMG_3741.JPG
medical_programme_edited.jpg
IMG_3700.JPG

上述课程的相关信息可以参考以下网站链接:

中大医学院网站  :http://mbchb.med.cuhk.edu.hk/

最后更新: 2021年3月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