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News & Press

Hot News

【抗疫你要知● 搭飛機會易中招?】

Updated: Aug 10, 2022



【抗疫你要知● 搭飛機會易中招?】疫症期間很多人仍無可避免要坐飛機,相較其他集體運輸工具,是否更易感染新型肺炎嗎?


中大醫學院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黃子惠教授指出坐飛機不會比乘搭其他公共交通工具危險,因為:


• 客機一般擁有良好的通風系統,新鮮空氣會由機外抽進機艙,整個機艙的空氣每2至3分鐘便會換轉一次,加上客機備有高效能過濾系統,因此,病毒不會經機艙內的空氣傳播。而過去亦無文獻紀錄於機艙內曾發生傳染病的集體感染。


• 值得注意的是,乘客於機艙內擠在一起,為了保護自己,必須戴上口罩,用酒精對周圍環境(包括座椅,扶手和安全帶等)進行消毒,並注意個人衛生,勤清潔雙手。


• 如於機上進食,進食前必須先清潔雙手,進食後亦應盡快戴回口罩;使用洗手間,也應先用酒精消毒廁板,並隔着紙巾接觸共用設施(如門把、沖水掣和水龍頭等)。


• 坐飛機時最重要是避免接觸到其他人的飛沫,如有眼罩,戴上亦無不可,保護衣則並非必須。


來源:中大醫學院

8 view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