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News & Press

Hot News

一app在手 協助「長新冠」患者緩和症狀

Updated: Dec 16, 2022


中大醫學院推出「賽馬會長新冠自我管理支援服務」 協助「長新冠」患者建立更健康的身心生活 緩和症狀的影響


按政府統計,本港2019冠狀病毒病的累計個案達220萬,部分患者在康復後出現「新冠肺炎長期綜合後遺症」(俗稱長新冠)的症狀。這些症狀可影響患者日常生活和工作,同時亦有可能加重醫療系統的負擔。


有見大多數患者可透過跨專業的自我管理,控制「長新冠」病徵及促進痊癒,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獲得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為期兩年的捐助,於今年九月推出「賽馬會長新冠自我管理支援服務」,提供互動、個人化及自主的復康計劃,以網站及流動應用程式,為有需要人士提供建議及指引,費用全免。


計劃負責人、中大賽馬會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院長黃仰山教授表示:「首階段,我們製作了96條主要由中大醫護擔任講者的影片,講述了12個「長新冠」常見症狀,包括:睡眠問題、腦霧、壓力與焦慮、氣喘、咳嗽、疲倦、心情低落、聲沙及吞嚥困難、關節痛及肌肉痛、體重下降、體重上升、身體質素和肌肉量下降。期望可以支持、推動和鼓勵「長新冠」患者建立更健康的身心生活,緩和「長新冠」症狀的影響。」網站及流動應用程式內的功能也可協助用戶制定復康目標,建議適合的綜合專業復康護理訓練,並為用戶的身心狀態進行自我監測及跟進進度。


學院現在積極與社會各界連繫,期望與更多公司、機構和學校合作宣揚計劃,一起支援本港的「長新冠」患者,歡迎大家透過Whatsapp 9387 4142與團隊聯絡。更多詳情可參閱計劃網站、社交平台FacebookYoutube


前往網站https://jclongcovid.cuhk.edu.hk/ 前往Apple Store:https://apple.co/3TbZz53 前往Google Play Store:https://bit.ly/3D6gRLt

399 view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