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News & Press

Hot News

物理治療師肩負復康及預防疾病角色 基層醫療健康仍需各界攜手同心協力


對於2021年完成香港中文大學公共衞生碩士課程的物理治療師葉曉彤(Joan)而言,今年已是踏進物理治療行業的第四個年頭。當初希望藉由康復運動及其他物理治療技巧治癒病人,惟在工作過程中漸漸發現所學知識仍難以全面幫助病人。「當我向一個有肥胖及三高問題的病人闡述長遠要多注意飲食和生活習慣才可以進一步預防關節痛症復發時,病人常常會回說:人人都有三高,不足掛齒吧。」 Joan 解釋,正因病人對疾病有著不同的謬誤,甚至於忽視,治療進度及康復狀態都會有所耽誤。「我不時想,不只專有化的治療才可以幫助病人,一些早期的基層醫療宣傳及教育也同樣重要」,這便牽涉到多專業團隊合作及跨界別配合才能真正地守護市民的健康。


請到以下連結閱讀全文:

17 view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