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学术课程

本科课程

为培养年轻的公共卫生及基层医疗专业人才,公共卫生学院不仅只开设两个本科课程,我们亦开设公共卫生副修课程,以加深同学们对愈受关注的公共卫生及基层医疗议题的认识。

公共卫生理学学士课程

公共卫生理学学士课程于2009年开展。是全港首个公共卫生本科生课程,让对公共卫生感兴趣的学生能够在大众健康范畴上拓宽视野。本课程以澳洲,英国和美国的世界一流大学课程为基准进行授课。

Programme Accreditation

APHEA Bachelor.png

The Bachelor of Science in Public Health programme has been accredited by the Agency for Public health Education Accreditation (APHEA) in 2023.

 

APHEA is an accreditation body stemmed from a collaboration between the Association of Schools of Public Health in the European Region (ASPHER) and the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 Its accreditation/validation is globally recognized and multiple public health institutions and programmes around the world have been APHEA accredited/validated.

 

APHEA’s official webpage: https://www.aphea.be/Pages/A2.CURRICULA/Validated_Programmes.html

社区健康理学学士课程

两年制全日制社区卫生实践理科学士衔接课程于2013年推出,该课程旨在使毕业生具备有效实施社区卫生方案的知识、技能和能力。

老年学理学士课程

 

老年学理学士课程是一项获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拨款资助,特别为副学士及高级文凭毕业生而设的两年全日制衔接课程。课程旨在使学生具备知识和技能,能够在各种长者健康及社区照顾服务机构负责安老服务规划;协调跨范畴长者服务;策划及推行照护管理、自强展能计划、遥距照护和过渡期照顾服务。

公共卫生副修课程

该课程旨在让来自所有学科的学生都能对当前的公共卫生问题有基本的了解。课程将讨论公共卫生核心技能,例如公共卫生基础、流行病学、传染病学、健康和社会行为学以及卫生系统导论。

 

欢迎中大所有学生报名申请公共卫生副修课程。该课程要求学生必须完成至少15个单元(旧课程的学生)或18个单元(新课程的学生)的课程。

内外全科医学士学位课程

作为医学院的一部分,本学院的教师参与内外全科医学士学位课程(MBChB)的教学及统筹工作。我们的教育观点认为有必要发展以社区为基础的护理方法,并同时發展增进社区健康所需的技能。

  • MEDF1120: Public Health

  • MEDU2500 & MEDU3500: Doctor and Patient I & II

  • MEDU3340 & MEDU4340: Integrated Clinical Communication Skills I & II

  • MEDU4010: Community and Family Medicine

IMG_3761.JPG

Last Updated: 19 Dec 2023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