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學術課程

本科課程

為培養年輕的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專業人才,公共衞生學院不僅只開設兩個本科課程,我們亦開設公共衞生副修課程,以加深同學們對愈受關註的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議題的認識。

公共衞生理學士課程

 

公共衞生理學學士課程於2009年開展。是全港首個公共衞生本科生課程,讓對公共衞生感興趣的學生能夠在大眾健康範疇上拓寬視野。本課程以澳洲,英國和美國的世界壹流大學課程為基準進行授課。

Programme Accreditation

APHEA Bachelor.png

The Bachelor of Science in Public Health programme has been accredited by the Agency for Public health Education Accreditation (APHEA) in 2023.

 

APHEA is an accreditation body stemmed from a collaboration between the Association of Schools of Public Health in the European Region (ASPHER) and the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 Its accreditation/validation is globally recognized and multiple public health institutions and programmes around the world have been APHEA accredited/validated.

 

APHEA’s official webpage: https://www.aphea.be/Pages/A2.CURRICULA/Validated_Programmes.html

社區健康理學士課程

 

兩年制全日制社區衞生實踐理科學士銜接課程於2013年推出,該課程旨在使畢業生具備有效實施社區衞生方案的知識、技能和能力。

老年學理學士課程

老年學理學士課程是一項獲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撥款資助,特別為副學士及高級文憑畢業生而設的兩年全日制銜接課程。課程旨在使學生具備知識和技能,能夠在各種長者健康及社區照顧服務機構負責安老服務規劃;協調跨範疇長者服務;策劃及推行照護管理、自強展能計劃、遙距照護和過渡期照顧服務。

公共衞生副修課程

 

該課程旨在讓來自所有學科的學生都能對當前的公共衞生問題有基本的了解。課程將討論公共衞生核心技能,例如公共衞生基礎、流行病學、傳染病學、健康和社會行為學以及衞生系統導論。

歡迎中大所有學生報名申請公共衞生副修課程。該課程要求學生必須完成至少15個單元(舊課程的學生)或18個單元(新課程的學生)的課程。

內外全科醫學士學位課程

作為醫學院的一部分,本學院的教師參與醫學學士和內外全科醫學士學位課程(MBChB)的教學及統籌工作。我們的教育觀點認為有必要發展以社區為基礎的護理方法,並同時發展增進社區健康所需的技能。

 

  • MEDF1120: Public Health

  • MEDU2500 & MEDU3500: Doctor and Patient I & II

  • MEDU3340 & MEDU4340: Integrated Clinical Communication Skills I & II

  • MEDU4010: Community and Family Medicine

IMG_3761.JPG

Last Updated: 19 Dec 2023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