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News & Press

最新消息及報導

[成功開發] 實時生物信息平台評估新冠疫苗效用 針對變異病毒

已更新:2022年7月19日


中大醫學院成功研發了一項生物信息演算方法,通過分析「遺傳距離 」快速評估新冠疫苗的保護作用。  (左起)中大醫學院賽馬會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博士研究生曹莉蓉小姐、臨床研究及生物統計中心主任徐仲鍈教授,以及副教授王海天教授。
中大醫學院成功研發了一項生物信息演算方法,通過分析「遺傳距離 」快速評估新冠疫苗的保護作用。 (左起)中大醫學院賽馬會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博士研究生曹莉蓉小姐、臨床研究及生物統計中心主任徐仲鍈教授,以及副教授王海天教授。


著新冠病毒持續突變及變異病毒株不斷出現,醫學界有迫切需要即時評估新冠疫苗的有效性,以進一步開發和更新疫苗。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醫學院賽馬會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王海天教授和徐仲鍈教授領導的研究團隊成功開發了一項生物信息演算方法(演算法),通過分析「遺傳距離(Genetic Distance)」,快速評估新冠疫苗的保護作用,相關內容已在全球頂尖研究期刊《自然–醫學》發表。



傳媒報道 :

124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